關於皇佳機車託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Born to love you.
2004-09-07 15:05:46 UTC
請問一下..
我把我的愛車(125的)從高雄由皇佳(高雄火車站旁那家)託運到斗六..
他們收我500塊,這樣是不是合理的價錢啊?
因為是我爹推薦我的啦,他說他之前有把機車運到台北才七、八百塊而已
我就想那運到斗六應該還好吧,沒想到居然是500耶…
不知道台鐵運一次多少錢?
ps.事後我爹告訴我他把機車運到台北是三年前的事 >"<
我運到新竹要700
但是我不知道這樣合不合理....
我是找正捷托運

從高雄到彰化 學生價$500

--
 If a man could be two places at one time, I'd be with you.

 Tomorrow and today, beside you all the way. --麵包合唱團.If
--
※ Origin: 碧海藍天 <bbs.ntit.edu.tw>
◆ From: 218-171-10-27.dynamic.hinet.net
當時間開始回溯
2004-09-07 15:30:56 UTC
Post by Born to love you.
我運到新竹要700
但是我不知道這樣合不合理....
我是找正捷托運
從高雄到彰化 學生價$500
我是找全省託運
高雄到基隆 1150沒有學生價的
感覺好貴喔!!!

--
╭──高雄 ξ Kaohsiung ─────╮Author:Aaron
│高雄‧港都夜未眠 φ KH.twbbs.org│From :218-172-214-245.dynamic.hinet.
├────────────────┤Photos:http://KH.twbbs.org/albums/
鋤雲老農
2004-09-11 14:16:38 UTC
: 我運到新竹要700
: 但是我不知道這樣合不合理....
應該算不合理吧
8月底運過一次
在政旺運的
從台北到高雄
700元
不過說真的
短程的確會比較貴
因為工人幫你搬上搬下
這也都是工錢阿
我記得當初有看到
從基隆到台北
也要兩三百
之前要將我的迪爵寄運到基隆有問過老闆
為何從高雄寄到台北與寄到基隆價差高達450大洋
老闆是說因為運送車為大型板車,因基隆沒辦法停靠
必須到台北站後,再以小車(當然也是貨車)轉運到基隆
所以費用較貴
同理,好像大車也不是每一站都停,要不然托運公司全省少說也有一、二十站
單單一趟,路程加上、下交流道、裝、卸貨那怎麼跑阿!!
所以囉!!單單看路程計價會有誤差歐
還有就是,別看車站邊好像有很多托運行
其實很多都沒車在跑
都只是接客戶,然後整批委託大托運行送車
這些托運行每輛只賺取50到100不等的利潤
所以囉,要是找到自己有車在跑的托運行那當然就比較實惠囉
而鐵路運輸,之前問過二次後,就徹底排除了
價差跟一般托運行差蠻多的
而且收件、領件又有時間限制,所以像我計畫一下車就有車可騎回家的話
那就沒辦法了
不過鐵路托運有個好處就是車站會幫愛車綁上厚紙板
比較不會有碰撞或刮傷發生
所以囉那就看自己的需求臟p何取捨了
記得要問老闆領車地點在哪裡,距離自己下車處會不會太遠?
不然一下車又要花一趟計程車錢去領車,那就算運費便宜個百來大洋也沒用阿
以上是小弟台中、台北、高雄幾次寄車的經驗談,與有需要的網友分享!!

--
Ξ Origin: 中興大學天樞資訊網 <bbs.nchu.edu.tw>
Ξ From : 211-74-253-101.adsl.dynamic.seed.net.tw